诵读红色家书,浙江工商大学的这次“快闪”竟然这么精彩

来源:杭+新闻  字体:

12月8日上午,在杭州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上,出现了一群身着中山装、身姿挺拔的青年学子。伴随着轻快的乐曲,整齐列队、迎风而立,一声声“我是章乃器”从四面八方汇聚,原来他们是在扮演章乃器,诵读以章乃器视角书写的红色家书。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学生在做什么?其实这是此前风靡全球的“快闪行动”,40名青年均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研究生,这一举动也着实“闪”了过路市民一把。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研工部举办了这一场“诵章乃器红色家书·传商大人家国情怀”的快闪活动。

“犹记那时狱中时光,虽困苦艰难,但吾辈自强,初心不改。吾等宣告‘自问无罪,天下亦尽知其无罪,为国家民族前途计,亦终认救国无罪四字应令永留史册。’只要能发动全民族的抗战,必然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刘享宇饰演了1936年作为“七君子”之一的章乃器胸怀国家存亡得失,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抗日救国拼死进谏的故事。

而来自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马胜辉则演绎了章乃器于1948年毅然决然舍弃在香港炙手可热的产业,矢志于报效祖国,为新中国的建设不懈奋斗的事迹。

他说:“快闪活动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与那个年代的距离,让我深切地体会到爱国英雄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与不屈不挠的意志。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主动向革命先辈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努力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短短五分钟的快闪诵读活动让人意犹未尽。市民张先生说:“感受到了章乃器先生的坚定信仰,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快闪活动中研究生诵读的内容为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红色家书”评比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的一等奖作品节选。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8833693301879603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