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杭启动

来源:杭+新闻  字体:

十月稻香,丰收在望。10月19日上午,2019世界粮食日浙江工商大学“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走进学校,面向学生”是此次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浙江工商大学行云广场的大门,就可以看到“爱粮节粮”主题海报在宣传栏内整齐有序的排列,内容不仅包括贴近生活的粮食知识,比如“如何选购食用油?”“哪些粮食属于杂粮?”也有“什么是社会储粮?如何推进?”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科普。广告专业的厉仪每天都在食堂吃饭,“宣传栏就在食堂外面,我吃完饭都会和舍友一起去看下最近学校的活动,几天下来,学到了不少知识。”

为了配合粮食月,后勤部开展了“光盘行动,争当光盘小达人”的比赛,学生通过在微信打卡晒图的方式来参与赢得水果,通过比赛调动起学生的热情,在朋友圈内兴起零浪费的热潮。

当日,粮食周的一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学生拿起农具,“换装”成农民务农的行为艺术表演,也有各式各样的超市里不常见的农作物,如油茶籽、青稞等供学生观察咨询,甚至搬来一台榨油机,现场向学生们展示榨油的过程。来自该校法学院的柳林一今年大二,在榨油机前兴奋的拍照,“经常能看到成品油,但亲眼观察榨油的过程还是第一次,都说花生出油率高,其实一大把花生能榨出来的油十分有限,太新奇了!”程震是生物工程的大一新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身为“粮四代”的他从小就与“粮食”结下不解之缘。发言中,他提到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经历,“一次专业课上,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一篇‘月饼还是热的直接倒进垃圾桶?超市大量销毁食物!’的报道。报道中超市工作人员将餐盒里精美的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一批批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让在场的我们心痛不已,深受震撼,如何既保证食品质量,又避免浪费?如何让老百姓从吃的饱向吃的健康发展?这是我们作为一名“食品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他希望未来能沿着长辈工作过的路,用专业知识改善粮食资源的配给方式,为我国粮食事业贡献力量。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表示,浙江作为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粮食自给率仅为25.5%,保障粮食安全任务尤为艰巨。爱粮惜粮,节粮减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永恒课题。

据悉,在之后的宣传月活动中,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设立“爱粮节粮”主题宣传展台、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大学生走进粮库主题实践活动等,引导师生增强“爱粮意识”。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7094849807541862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