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

来源:杭+新闻  字体:

10月18日,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在全省各高校推荐和初评的选拔后,有16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成为评选活动的正式候选人。

大会现场,候选人以推荐视频、个人展示和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自我风采展示。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评选,最后将产生10名浙江省高校国奖特别评审奖得主。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王作宁入选候选人,虽然才读大三,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创业达人,如今的年收入已达200万。他还获得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银奖、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等。

阳光的面容,阳光的前路。这位“牛人”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打印是大学生群体的刚性需求,据统计,在校大学生每学期平均打印消费40至50元(不含毕业季),平均每次消费0.4元至1元,即平均每个学生每两天就会进行一次打印消费。

王作宁开发团队,在各大高校周边铺设“云打印”门店,学生用户可通过电脑网页、小程序、App、微信客服下单,选择到店自提或定时定点配送的提货方式。

他自主开发自动打印算法嵌入云盒,用云端代替传统局域网存储传输数据,目前用app或小程序下单只需10秒。“我们还提供了不同的提货方式,可以到店自提,也可以选择定时送货到点,还能选择加急配送。”王作宁说,现在已实现一周7天24小时送货上门服务。

目前,“享印”50家门店已覆盖全国11个省42所高校,南到广西、北到黑龙江,都有蓝色招牌的享印门店。王作宁说,创业两年多来已经有700多万人次打印了1.9亿份文件。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学生陈方政站上舞台,讲述自己追逐医学科学家之梦的故事,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在他高二那年,得知一个女孩,被确诊为肺动脉高压晚期(俗称"蓝嘴唇"),被称为“心血管中的癌症”。为了帮助这个女孩,他决定去参加肺动脉高压的研究。

大一,我加入了校科研训练营,掌握了扎实的科研技能。大二,我加入了学校研究肺动脉高压的团队。在一次次失败和坚持下,我的实验终于取得了成功,他将成果发表于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影响因子高达6.1分,首次阐明了3-溴丙酮酸这一抗癌热点药物,在肺动脉高压中的治疗作用。

“在全国有超过6千万这样的患者,他们缺乏特效药,每月药费高达2万元,只能等待肺移植。一旦确诊为晚期,患者平均只剩下2.8年的生命。年轻的生命尚未绽放,却已进入了倒计时。也是这一震撼的事实,让我选择了学医。” 陈方政说,他的研究药物3-溴丙酮酸,价格低廉,按成本估算,一月仅需800元,“可以根治肺动脉高压,大大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最重要的是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

听到这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观众席里还有同学竖起了大拇指。

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自200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旨在通过宣传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成长过程和优秀事迹,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奋发向上,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69885139209027584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