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这所学校投入“智慧教室”,上课就像走进“未来课堂”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指尖轻触讲台前的大屏,图文并茂的教程一目了然,老师可以在上面实时编辑标注和保存资料。以前教室“讲台+课桌”的配置,变成“大屏幕+可移动桌椅”……浙商大最新投入使用的45间“智慧教室”,成为校园里的新网红。学生说,这有点“未来课堂”的味道。

智慧教室都在教学楼A楼。107教室是其中一个。教室内有8台多功能工作台,每个实验台前可以坐8名学生。

每个工作台配有一块公共显示屏和1个信息盒。信息盒连接学生自带的笔记本和平板电脑,接入公共显示屏。

“同一工作台上的学生,可将手机或平板上的内容投到公共显示屏上和大家共享。这样方便学生之间已经学生和老师互动。老师也可以利用中控面板,将自己或任意小组学生的屏幕分享到每一张工作台的屏幕上,轻松实现组间互动和集中讲评。”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华金说。

智慧教室,不仅设备先进,而且很人性化。教室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和身高随时调整讲台和椅子的高低,讲台上的电脑配置了机械臂,电脑显示屏可以实现360度转动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更加直接。

“你看,每张课桌椅也都是可移动的,桌椅脚都有轮子,这样方便学生移动交流。”李华金说,“将带轮的桌椅推开,教室就变成了学生社团的活动场地,将桌椅排成U形,就可以用于小型研讨会或演讲,将桌椅排成四组,就可以进行分组讨论。由于桌椅可以灵活组合,这些椅子学生即便不用挺腰直坐,也可以很舒适放松,这些虽然都是小细节,但都能提高学生学习的舒适度。”

李老师说,教室还给老师准备了“大玩具”——智能交互触摸大屏。教师可以直接用手指或书写笔在屏幕上写字,并能选择不同颜色,将板书保存为不同电子格式发送给学生。假如教师不想手写,可以用键盘打字。最方便的是,教师触屏点击就可打开文件、调用软件,大屏幕还能与教师电脑屏幕相连。课堂上还能够让同学们就某个问题快速选择,快速回馈,通过统计结果,老师可以及时了解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老师和学生上课更方便了。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9079425_hzxw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