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青年汉学家“毕业”归国后他们将继续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这次研修给了我全面认识中国文化的机会,也使我的学术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启发、深化和拓展。”来自土耳其的周喜肯是一名作家,主要研究亚洲国家和古代文明的历史与文化交流。

日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协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结业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17个国家的31位青年汉学家及研修单位代表、授课专家出席了结业仪式。每一位学员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可以说是各自国家的大使。研修计划让学员们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也让中国找到了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

本次研修活动为期21天。期间,青年汉学家聆听了由高校教授、政府官员、智库专家主讲高端讲座,在19位导师组成的导师组带领下,举行了专题研修讨论会。学习不止存在于讲堂中,汉学家们的足迹还遍布浙江及周边地区,对城市历史遗产、特色社区和知名企业,比如西湖、大运河、阿里巴巴、梦想小镇、乌镇、义乌等进行了深度考察,感受本地高度活跃的民营经济和全球著名的浙商群体,研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理念、新作为和新成就。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9/09/27/article_detail_1_20190927A2119.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