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来浙商大给本科生开讲座教学生如何培养系统性经济思维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主任记者 张晶:昨天,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大会。这次新生大会很不同,连外校的老师、学生都想尽办法要“挤”进来。因为新生大会没有繁文缛节,而是直接由北大教授、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林毅夫开讲,讲座的主题是“金融与经济发展: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

在讲座之后,有学生向林毅夫提问,作为刚接触经济学皮毛的本科生,该如何培养系统性经济思维。林毅夫说,目前大部分经济学理论都来自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有借鉴意义,怎么样把其中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区分出来,那就需要大家在学习时拥有批判性思维,结合生活、生产实践,“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接下去,泰隆金融学院会不定期地举行类似的专家讲座,“我们也会带着学生去其他高校参加行业内的高端论坛,不断拓展他们的视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9/24/content_678184.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