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追星族”:我们追的不一样!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离讲座开始还有15分钟,现场已经挤爆,中间过道台阶上都坐满了人。这是大学生们在迎接一位“明星”到来。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来到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商泰讲堂,讲述“金融与经济发展: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带师生回顾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来我国金融与经济的发展。


在讲座提问环节,浙商大泰隆金融学院一位新生提问林毅夫:“本科生应该如何培养自己的系统性思维?”林毅夫说:“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认识并改造世界,来自于发达国家的理论,有的有参考价值,但有的实际意义没有那么大。这恰恰印证了‘橘生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教材是具有适用性的,任何理论都是有前提的。”林毅夫感慨地说,你们提的问题都有自己对经济学的独到见解,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作为全国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高端专业人才学院的首届学生,你们要担负起学院的荣誉和责任。


林毅夫补充说:“我写了30多本书,推荐你去看看其中的《本体与常无》,这本书探讨了学习方法。浙商大图书馆肯定有这本书,如果你在图书馆没有找到,那我寄一本给你。”

http://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9/09/25/article_detail_1_20190925A191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