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恢复寝室原貌,还收到入职“护身符”,浙商大的职前教育真硬核!

来源:浙江24小时  字体:

伴随着和风细雨,浙江工商大学的4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完了毕业典礼,除了领到学位证书,他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廉洁从业手册》。并且,很多毕业生在离开大学校园前,打扫干净住了4年的寝室,让它们“只如初见”。


浙商大学生纷纷感叹:“这职前教育,真是太硬核了!”





收到一份入职“护身符”


王登先是浙江工商大学的纪委书记,毕业典礼上,他身穿红色学士服,在红毯上亲手为毕业生颁发了《廉洁从业手册》。


吴炉芬是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接到手册后,现场翻阅起来,“从校园到社会的跨度很大,我们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未来会有更多的诱惑,一但犯了原则性的错误,自身会受到很大的打击,《廉洁从业手册》给了每一位毕业生以警醒,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为人正直,廉洁从业。这就像是浙商大对每一位远行浙小商的亲切叮嘱,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也让每一位毕业生再一次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


据了解,《廉洁从业手册》由浙江工商大学校纪委制作,每个毕业生人手一份,针对他们初入职场的特点,共分为预防犯罪、立案标准、犯罪现状、违法案例等八个部分,包括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和《监察法》法条,结合了丰富的案例,并向毕业生推荐了一系列廉洁从业学习书单实用的网站。


王登先说,给每一位毕业生都发放手册,目的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让每个毕业生都能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扣好扣紧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发放《廉洁从业手册》是开展毕业生清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为主题的毕业生廉洁从业知识竞赛,前后有一千余名毕业生参加,助推“清廉商大”建设“学生敬廉行动”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


留下干净如初的宿舍


离校日那天傍晚,看着毕业生们陆续告别母校,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公寓员工队伍拿着清洁工具走进钱江湾生活区32幢宿舍楼,正准备开始打扫寝室。当打开第一间毕业生宿舍门时,她们惊讶到了。


“一个干净敞亮仿佛新生寝室的房间展现在眼前,每张椅子都归放到位,脸盆架、卫生间一尘不染。”公寓员工陈青华说,接着走廊再走过去,挨着一排又上一层,每个寝室,各个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这样的寝室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


毕业生小傅说:“寝室是我们共同生活了四年的家,承载着太多美好回忆,我们应该爱护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起表率作用,一如初见窗明几净,将干干净净的寝室和寝室生活的无限可能留给将来的学弟学妹。”


公寓员工陈青华拿着小本子记下打扫干净的寝室的寝室号:旅游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看着她一个一个记下来,小本子一下子就写满了,只见她的嘴角一边上扬,笑了。


“让我们很欣慰啊!这些孩子太赞了!”陈青华说,自己书读的不多,但常常午间会听学校广播,里说过一句话她记得很牢,她也时常告诉学生:责任与梦想从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启程。

https://www.thehour.cn/news/28205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