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获批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今年6月,党中央批准浙江省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10月9日,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公布,浙江工商大学被确立为首批21个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之一。

该研究基地负责人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担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等被聘任为首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柳裕表示:“研究基地的建立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坚持和运用,又是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实践底力。通过建立研究基地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并推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时代赋予学校的重要责任。”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工商大学研究基地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引领,汇集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精锐学术力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浙江经验,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探索,揭示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历史理性、发展逻辑和实践路径。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再下一步,研究基地将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说服力的研究成果,建设在浙江省内一流,全国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科研究团队,努力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浙江”的新智库,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41535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