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校样板,浙商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新闻  字体:

7月20日,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在下沙挂牌成立。

该研究中心将聚焦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决策,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为各级党政机关、高校等提供高效专业的风险预测预警、决策咨询建议、舆情管理等新型智库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高校样板。

据了解,浙江工商大学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是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下设的八个研究中心之一,该中心将通过5年的建设,搭建协同研究服务平台,推出一系列标志性的传播与舆情研究成果,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改革对策,并与浙江省社科院智库建设和舆情研究中心等校外机构建立起稳定的合作等。

今年,中心将首先组建两个“智囊库”,包括校内专家库和青年骨干人才库,实现从“人找项目”到“项目找人”的转变,集中优势和资源,建立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的院长,他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网络的快捷性、便利性和自由性,推动青年学生成为网络生活的重要参与者,这就需要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舆论引导的紧迫性,“而这个中心的定位就是‘推进工作’,这种‘推进作用’,不仅是着眼当前,更是谋划长远。”

“学校成立传播与舆情研究中心,就是希望能打造一把时代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金钥匙’。”陈柳裕说,中心要瞄准社会热点和重点舆情,通过整合学科资源优势,聚集跨界人才,推进融合创新,要形成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广的社会治理研究成果,为浙江乃至全国的舆情传播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悉,该中心正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公益性、科学性、全国性的社会舆情和高校信息传播研究机构,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https://zj.ifeng.com/c/881k6zoK2s8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