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商大这个学院的开学典礼上 两国校长5G连线致辞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如果你对机器人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探讨。”日前,在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上,远在千里之外的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老师们给新生送上开学“宝典”。

据悉,今年是该学院首次招收新生。300余名新生即将开启新的学习征程,这里所有的课程都颇具特色,像萨塞克斯大学控制工程专业老师Yanan Li开的课叫《机器人力学课程》,这是他潜心研究的领域。

第一次开学典礼上,其中一项议程正好凸显了人工智能学院的特色。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长Adam Tickell现场视频连线。他们和学生现场探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并告诉新生,作为国内第一个国际化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无论是学校还是各位同学都肩负使命。

“看到两国校长现场连线发言和探讨,太过瘾了!”新生陈楷睿高中时就在《电子制作》期刊上独立发表过论文,并获得了青少年研究性学习成果认证。从今往后,他将在浙商大开启人生新篇章,“专业核心课由英方教师讲授,项目和论文指导也配备英方教师。”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说,我们要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摇篮、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富集地、人工智能产业驱动器和中英教育合作、科技、人文交流窗口的典范。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10/30/article_detail_1_20201030A155.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