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医用制冷设备,支援火神山医院呼吸机安装……浙商大校友在行动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战斗仍在继续。疫情始终牵动着全球浙商大人的心,世界各地的浙商大校友也纷纷出资、出力、出智,四处奔走,协调全球资源,采购、捐赠物资,投身到战“疫”援助中。

十万火急,这批设备对疫情防控很重要

“物资已经全部装好车,请叮嘱驾驶员一路小心驾驶,这批物资对于黄冈市的疫情防控来说很重要。”这句话蒋端平连续讲了三遍,此时,60台医疗制冷设备在德清县完成了“打包”,开始发往千里之外的黄冈市。

蒋端平是浙江工商大学93级校友,浙江华美冰熊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除夕夜,他做了一个向湖北黄冈市捐赠40余万的专业医疗制冷设备的决定。

可别小看这批医疗制冷设备,它们包含两个型号产品,一款为专业用于储存2-8℃药用试剂耗材、生物实验原料、备选疫苗材料和治疗药物等的GSP认证恒温恒湿阴凉柜,一款为用来储存特殊药物、冷冻材料和医用冰料等的-40℃深冷柜。这60多台的专业医用设备可以用来存放药品和疫苗,能协助当地医疗机构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如火,救急也如是。蒋端平既不是黄冈人,也不在黄冈办企业,为什么要向黄冈捐赠这批物资呢?他说,“在校期间遇到了许多好老师,带给我的精神财富,一直记在心里。毕业后,‘执着于事业的忠诚,面对风险时的刚毅,克服难题时的勤奋,以及取得成功之后、不忘初心的质朴’,这就是母校的校训‘诚毅勤朴’,这样做是精神的传承。”

在蒋端平的厂里共700名员工,有20多名是湖北籍,其中有15名是黄冈人。

“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需要帮助,新闻里说黄冈疫情比较严峻,我们企业生产的产品本身就是供给医药公司的,既然有资源、有能力,就应该承担基本的社会责任。”算得上半个“医疗行业人”的蒋端平,多年来一直痴迷于公益事业,按照他的说法:“越是特殊时刻,我们越不能给政府和社会添乱,越应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线 “抗疫”,支援抢建火神山医院

耿湘是一个地道的湖北妹子,也是浙江工商大学99级校友,大学毕业后定居武汉,如今是江汉大学的一名教师。武汉封城以后,她就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从1月31日开始,放下8岁的女儿给家人照顾,独自前往汉阳医院做志愿者。进了医院,马上上岗,因为在学校里教的新媒体课程,发挥她的优势,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宣传与媒体对接。

“医院里很多感人的故事,我希望用我的笔把这些美好记录下来。”这些天,耿湘不但做各方的疫情防控的宣传,也给医护人员帮忙。“没有时间吃饭,看到前线医护人员需要很多帮助,会立马去支援。”

离家十多天,家人始终为她担着心。她说,做好防护和消毒,有信心,要坚持到最后,抗击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和耿湘一样,郭茂树也冲到了最前线。他是浙江工商大学86级校友,现在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是中国北区区域技术支持部的资深工程师,负责麻醉机、呼吸机的技术支持工作。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参与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ICU呼吸机的安装和调试,每天工作到凌晨,为全面保障医院顺利通过验收,及时救治病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能为需要的社会同胞尽一份绵薄之力,能解医护人员和肺炎患者燃眉之急,这就是校友企业这个春节最自豪的拜年大礼。”数亮科技董事长戴子君是浙商大88级校友,针对疫情需要,搭建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查询平台,用动态实时数据展现各省市自治区、各城市疫情数据信息,帮助社会各界获取各时段疫情讯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华睿投资董事长、浙商大创业园股东宗佩民带头个人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同时,为加快疫苗与检测仪器开发,从根本上消除新冠病毒威胁,华睿投资宣布追加数千万元投资两家关键科技企业,为加快疫苗与检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提供保障。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87987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