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通志·人物卷》写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浙商研究院  作者:王汝菲  字体:

9月9日上午,《浙商通志·人物卷》写作推进会在浙商研究院举行。会议主要围绕《浙商通志》的整体框架和人物卷写作范例进行研讨。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教授主持会议。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郑宪宏,著名方志专家王志邦研究员,我校发展规划处、浙商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业史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会。

郑宪宏指出,《浙商通志》填补了浙商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编撰委员会要会同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扎实有序做好发动、组织、把关等工作,确保入选浙商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要优化整体设计,规范写作要求,做到语言平实、叙述客观、数据准确,圆满完成编撰各项工作。

陈寿灿指出,要切实将此次推进会讨论成果落实到今后的编撰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明确人物入围标准、写作框架和要求,按计划、分步骤、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首批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出版,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向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献礼。

《浙商通志》项目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由浙江工商大学组建《浙商通志》编纂委员会。该书是第一部全面、系统、客观、详实记载浙商的大型志书,对以事实为依据科学评价浙商历史地位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是中国方志史上第一部以记载工商业人物、事件为轴心的地域性通志,将填补浙江方志乃至中国方志在省级工商业人物专志上的空白,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作用。

通志人物卷推荐会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