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获得特等奖并获“泰迪杯”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日前,第八届“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挑战赛成绩揭晓。我校21支学生代表队参赛,获特等奖并获泰迪杯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特等奖并获泰迪杯是我校在此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此项比赛的最高奖。在竞赛整体获奖率16.4%的情况下,获奖率高达71.4%,远远高于平均获奖率。同时,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统计与数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带领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在本次赛事中,教练组认真组织队伍参赛,精心指导,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应用统计学研究生沈思怡、经济统计学研究生郝瑞婷和夏晓倩组的论文《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及集成学习的网络问政平台留言文本挖掘与分析》进入最后答辩环节,通过视频答辩,最终夺得该题目全国第一名,获得此项比赛的最高奖——特等奖并获泰迪杯。应用统计学研究生倪杰、陶嘉明、张灵宏的论文《基于集成学习的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测模型构建和实证分析》,经济统计学研究生张颖芝、朱丽君、徐靓钰的论文《基于机器学习的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测》,经济统计学研究生陈佳蓓、连港慧和管工学院研究生景白露组的论文《智慧政务开足“码”力,文本挖掘为“虎”傅翼——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网络问政应用研究》均获全国一等奖。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包括众多“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内的300多所高校3044支队伍报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