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八八战略”联学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字体:

       2023年413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八八战略”联学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万杰老师围绕学习领会“八八战略”,全面推进浙江省域现代化等内容展开宣讲。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毛雯老师主持会议,共计四十多位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张万杰老师向全体党员讲解“八八战略”的有关内容,包括“八八战略”的产生背景、“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及意涵(八个优势、八项举措)、基于马列基本原理视野对“八八战略”的解读和“八八战略”的影响及未来指向。

紧接着学生党员针对此次学习进行讨论。范帅盈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八八战略”中哪些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并且能够向身边人去宣传的?林佳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结合“八八战略”进行实践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依次作答。

最后,毛老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我们学习贯彻“八八战略”,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拿出新招数、推出新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在新时代开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27日,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博士生代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向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进行宣讲。党支部副书记关雅婧主持会议,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

博士生代表江玲向支部党员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首先阐述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现状,进而引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最后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成功的原因。通过讲解,学生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全面且深刻的理解。

关雅婧老师对此次宣讲进行总结。学生党员要以青春之小我融入强国建设之大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要把论文写到祖国的大地上。

3.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