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海外归国教师培训班

来源: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 126日至9日,我校举办2023年度海外归国教师培训班,35名海归教师报名参加。

1.jpg

12月6日,培训班召开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交流会。学校留联会副会长、法学院教授俞燕宁结合自身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回国前后的心路历程,并就个人成长和工作发展等方面做交流,以帮助海归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尽快适应本土学术发展环境。

2.jpg

12月8日培训班一行前往宁波阳明工业研究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在江丰电子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的生产线及关键的检测设备,对产品的性能及应用领域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赴宁波智能制造研究院,探究机器人制造、人工智能、全息投影等前沿技术。通过实地参观,教师们更加深入理解科技创新、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表示以后将在教学、科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jpg

12月9日,培训班学员们心怀崇敬与感恩奔赴四明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鞠躬,参与《热血青春筑丰碑》现场教学。随后前往参观考察余姚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教师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最后,海归教师们来到浙东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和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自觉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性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学校始终重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定期组织海外归国教师学习培训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举措之一,为海归教师坚定理想、增长见识、提高修养、加强交流提供了平台,激励教师争做“大先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良好示范,为推动学校卓越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