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浙江省下沙片区高校第五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来源:统战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做好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培训和思想引导工作,1119日—22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浙江省下沙片区高校第五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浙江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处长陈雷为开班仪式致辞,浙江工商大学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严毛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下沙14所高校的40名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陈雷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以高教园区为单位,搭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统一培训平台是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积极探索,开办培训班、组织下沙片区高校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培训,对于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素质、促进党外知识分子交流等方面也具有显著成效。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领悟思想;二是认真思考;三是学以致用。

2.jpg

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培训班还设计安排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带领学员们参观梅汝璈故居、小平小道纪念馆,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接下来,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新常态下统战工作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3.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