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对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交叉巡察工作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0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与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四组组长张伟波介绍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和学院党委书记裘益政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主持。

1.jpg

王国平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要之举,是构建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必要之举,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王国平要求,巡察组应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问题导向、精准客观、纪律规矩。王国平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交叉巡察组和会计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责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及会计学院党委需做到思想重视、正确对待,同时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更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巡院促校、整校清廉”工程取得更大成效,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jpg

张伟波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对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开展交叉巡察,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浙江工商大学和会计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根据交叉巡察工作要求,本次巡察结合会计学院党委实际,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张伟波还就此次交叉巡察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希望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会计学院党委加强协调,共同努力,着力发现问题,从严从实,扎实工作,认真完成交叉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3.jpg

方向明表示,此次巡察组巡察学校会计学院党委,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是对学校党委特别是会计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他强调,会计学院党委及学校各职能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巡察工作意义,自觉接受检查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忠诚担当不动摇,全面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认真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锲而不舍抓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成效助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4.jpg

裘益政表态发言,此次巡察是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视”。会计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见、以巡促治,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上来。

5.jpg

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近五年调离、退休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jpg

10月19日上午,交叉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教育工委交叉巡察四组将在学院工作15个工作日左右,交叉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1-2800811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电子邮箱:20100926@cuz.edu.cn,邮政信箱: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路321号省委教育工委1914室(邮编310014)。交叉巡察组工作联系信箱分别放置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综合楼701会议室入口处和综合楼8楼东侧楼梯口,主要受理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处理原则,转交学院和有关部门处理。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