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团委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团委  字体:

日前,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出炉。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点赞、评审会集体终审等环节,浙江工商大学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系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同时,在2022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中,学校团委推荐的《关于推动杭州公共文化场馆服务亚运的提案》《关于优化直播带货环境的提案》2份提案入选团省委提案选编。我校系唯一入选2份提案的单位。

据悉,本次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团中央、全国学联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在实践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举办的。各地青少年可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

2021年,学校团委以引导学生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为宗旨,聚焦“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成功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探索创新“互联网+提案”模式,采用线上推送宣传、线下班级团支部组织宣讲相融合宣传方式,鼓励学生采用“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展开活动。累计发动全校18个学院共计250名师生组建42支团队,组织各学院结合院系专业设置、资源优势与学生特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深入社会经济民生等领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政策建议,形成提案42篇。经省政协委员、各院系专业教师评审指导、校院团委审核推荐,推荐21篇优秀提案至省级团委,广集青年之声建言献策。

今后,学校团委仍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教育的大课堂中上好时代新人的必修课,坚定信念跟党走,增强学生为新征程谋良策、谱新篇的责任与担当。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