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和担当——保卫处党支部战疫情在行动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多举措并用,以最严格措施加强校园管控,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充分体现了安保队伍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第一时间制定并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方案。自1月24日起开始实施校园进出管控以来,随着疫情的发展,管控不断升级和加强,支部党员和卫队队员在两个校区的五个门岗轮流值班已有一个月,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劝返人员等共计近万人次,他们始终站在防控一线。

加强假期留校人员管理。严格排查校内租住人员、留校学生中涉疫区人员,不漏掉任何一个人;配合建立医学隔离观察点,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留学生管理,禁止人员随意流动。

“24小时制”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和消防巡查。安排党员24小时校园值班,及时处理各类求助,处理突发事件;监控和巡逻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校园;排查校内消防安全隐患,微型消防站24小时战备待命。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平安浙商大公众号发布防疫通告、假期安全常识、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热点信息十余篇,广泛宣传安全知识。

配合信息化办公室开展“商大云战役”“商大入校码”等信息系统的开发与测试,积极推动网上办公和校园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保卫处全体党员和卫队队员始终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坚决服从指挥,决不松懈和退缩,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