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众志成城合力抗“疫”

来源: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要求,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

科学防控,落实排查工作。学院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管工学院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信息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商大云战役”实行排查“全覆盖”,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关注湖北、温州等疫区师生,确保每一位师生信息全掌握、底数全摸清、动态全跟踪。

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知识、防护措施以及疫情发展状况,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缓解学生焦虑和恐惧情绪,引导师生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其社会责任感。抗击疫情管工学子一直在行动,学生党员用“三行情诗”向奋斗在抗病毒前线的勇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大一学子用古筝深情演绎《武汉伢》为武汉加油;国际生“声援武汉”,录制视频向武汉人民传递美好祝福。

规划教学,确保稳步推进。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积极引导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备课、项目申报等工作,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开展新生“VIP”提升计划,举办线上读书交流会,建立线上教学组织,配套线上授课督导,利用各类平台拓宽学生学习渠道;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适当调整实践教学计划。

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管工学院党委号召各支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利用网络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范。师生党员积极承担防疫的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学院目前有学生党员二十余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之事,勇担“守夜者”,争做“助力员”,挺身而出,尽职尽责,让温暖延续。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