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时代楷模钱海军来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329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时代楷模钱海军来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402155458.jpg

会上,钱海军回顾了自己“走千户、修万灯、暖人心”的奋斗历程,客观分析了两会的背景和全国的大形势,并从一组数字阐释了2023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来之不易。他指出,新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力证明了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定性意义。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并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真正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新动能、开辟新赛道、打造新优势。

他强调,在新时代,要有更多的人接力爱心志愿事业,服务大众,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持续培养高质量人才,要激发青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广大青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此次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与杭州市文海中学联合举办。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钱海军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做好“红色根脉”的忠诚守护者、共同富裕的积极践行者和幸福家园的有力建设者,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钱海军被聘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指导老师。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