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走进浙商大

来源:宣传部、校工会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深化教育合作,32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附属学正实验学校共同开展融合促提升 共建赋新能——‘走进浙商大’”活动。浙江工商大学附属学正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周海林、副校长寿桔丹、党员教师、红领巾学院学员,浙江工商大学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png

穿越时空距离,追溯学校与时代同频共振所留下的奋斗足迹,师生团队首先参观了浙江工商大学校史馆。跟随讲解员的叙述,老师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历史变迁、教育成果和文化魅力,学习了先辈在教育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从浙商大许多优秀校友的故事中找到了努力学习的目标和榜样。参观过程中,老师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积极奋进,追求卓越。

2.png

随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的两位研究生宣讲员分别以浙江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和三代人守护林场的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感受身边的文化惠民,加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宣讲互动环节中,小学员们热烈讨论了对身边文化氛围的认知与感受,传递了对传统文化的好奇与热爱,并表达了想要成为护林员、环保作家,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护生态环境,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的美好愿望。

3.jpg

本次活动是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附属学正实验学校党建共同体建立的良好开端,也是推动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双方将继续坚持“双向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支持”的原则,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校未来的建设与发展。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