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护航亚运·平安实验”专项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字体:

5月25日,学校召开“护航亚运·平安实验”专项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青主持,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一级调研员胡惠华、钱塘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蒋晓敏到会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3个学院(中心)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主任、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

1.jpg

顾青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安全管理形势严峻,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各个部门要形成联合工作机制,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盛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支撑。他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到位;二是推进源头治理,精准聚焦风险隐患,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校园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四是加强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安全文化品牌。会上,顾青代表学校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一负责人签订《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2.jpg

会上,蒋晓敏作了题为“实验室危险品安全通识”的报告。他强调,要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切实构筑危险品安全管理的铜墙铁壁,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

3.jpg

胡惠华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教育厅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探索实践成果,指出将以我校为试点合力推进卓越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他强调,高校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体,必须加强风险管控,坚持隐患动态清零,助力亚运盛会顺利召开。

4.jpg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作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通报了学校新一轮实验室建制备案工作情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