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6月21日,校纪委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金方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各二级纪委书记和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陈金方从条例出台的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贯彻等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纪检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明晰职责,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纪委的职责职能和工作任务。二要履职担当,提出“提、助、推、审、听、谈、观、查、教、处”10个字工作方法,要求二级纪委把监督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参与、服务中开展监督。三要带头执纪守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监督。四要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加强业务训练、实践锻炼,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提炼,为建设“清廉商大”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就《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进行解读,并介绍了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定性量纪的把握要求。

会议还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警示教育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提醒纪检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就上半年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情况作交流,管理、统计、金融、外语学院纪委书记作了发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