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5月12日上午,副校长陈衍泰在资产处陪同下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本次突击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组织迎检的工作方式,要看到实验室安全的真实状态,要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

陈衍泰一行实地检查了食品学院、环境学院及危化品存放点运行情况。在检查现场,陈衍泰与实验室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研究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学科研的基础保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的风险研判,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他要求,要切实扛起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延伸实验室数字治理触角,强化风险管控与应急措施,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力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结束后,资产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学院、实验室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