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处  字体:

9月14日上午,学校新学期国际化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副校长金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及外事联络员、国际生管理员参加会议。

金杨华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他指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但经过各部门、学院的通力合作,积极整合资源,开拓创新,学校正式获批为“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国际级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推进,高水平合作成果持续产出,教育国际化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国际化面临着种种压力与挑战,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交流、通力合作、互鉴共进,多思考、多努力、多互动,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工作目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

金杨华就新学期国际化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拓宽思路谋划国际化发展新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二是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协同发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有序实施。包括进一步加强外事工作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涉外活动的统一归口管理;进一步提升对国际化相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推进趋同化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继续优化国际学生生源结构,保证教学培养标准,提高日常管理人力、精力投入,强化质量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做好国际学生安全管理,持续打造“留学商大”品牌。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国教学院和国际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国际化工作近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食品学院和东语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新形势下各自在国际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发展态势以及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