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字体:

9月13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扣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副校长方向明出席并讲话。

方向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和价值所在,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档案馆、校史馆全体工作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对于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完整、准确的档案,办学经验得以总结、教育规律得以认识、学校历史得以延续。二是要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以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抓手,修订完善档案开放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移交与处置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档案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是对全国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档案干部的关心厚爱,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图片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