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人心、聚心气、稳思想”——浙商大共青团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

来源:团委  字体:

面对疫情,浙商大共青团充分展现青年担当,迅速行动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计划与内容,多措并举“定人心、聚心气、稳思想”,展现了浙商大共青团“青春战‘疫’、商大有我”的青年担当。

一、及时预警、全面覆盖,令行禁止定人心,第一时间暂停寒假社会实践等所有线下团学活动。

1. 1月21日,校团委第一时间关注到疫情问题,并通过“青春浙商大”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周知!权威专家告诉你春运时这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在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科学举措,引起团员青年重视。

2. 1月27日,校团委面向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全体团员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各类线下团队或个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相关人员解释工作。

3. 1月28日-2月1日,校团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开展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电话会议,在疫情防控阶段明确禁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一切集体活动、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由学院团委书记负责落实。

二、精心策划、主动发声,宣传引导稳思想,打响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宣传攻坚战。

1. 策划开展疫情防控系列网络宣传教育活动。1月26日,校团委通过“青春浙商大”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新年第二天,病毒不过年》,从“切实防范病毒、过好新春佳节”的角度向全校师生客观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科学防护措施;1月28日,通过“青春浙商大”微信公众号推出《因为你来了,才让我相信人间值得》,在此特殊时期通过多角度多方面回顾2019年触动、感动人心的时刻,团结凝聚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2月2日,策划开展线上“20200202,我想对你说”--战“疫”祝福语收集活动,动员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留言的方式为武汉祝福、为中国加油!截止当前,累计收到祝福语3000余条;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标语征集活动、宅家战“疫”攻略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2.发挥艺术专长生动传播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指导校大学生艺术团太阳剧社拍摄录制并发布《商大云战疫打卡提醒》、《浙小商居家“经典阅读”指南》、《口罩的正确选择和佩戴方式指南》等多部短视频;指导艺鸣音乐协会、元怿音乐社、星光戏剧社录制抗击疫情歌曲;联合艺术学院策划开展“执笔传心语”活动,通过画笔设计传递浙商大青年学子的战“疫”心语。

三、广泛动员、充分发动,网络团日聚心气,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1. 2月8日,校团委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启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青春战‘疫’、商大有我” 特别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的通知》,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战‘疫’、商大有我”特别主题网络团日活动,采取“互联网+”方式开展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网络话题互动、网络志愿服务、线上阅读等各种形式网络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为防疫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2. 2月9日,校团委直接指导支持经济学院国贸1703团支部召开“青春云战疫,共待春日时”特别主题网络视频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宣传部、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通过“屏对屏、人对人”的方式,将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解释到位,坚定了同学们的防疫抗疫信心。此次活动作为示范网络团日活动在全校学院中推广。

3. 2月4日,校团委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发布《亮身份勇担当,做商大学子战“疫”急先锋——致全校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的倡议书》。

4. 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浙商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有218名青年学子参与当地社区、村庄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第一线以社区体温检测、社区疫情宣传、爱心捐款、物资采购等各种形式直接参与防疫抗疫工作。

下一步,浙商大共青团将根据学校防控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返学复工创造有利条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本学期工作计划,探索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办公的方式正常开展必要的团学活动,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