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两支部组织“六讲六做”博士生宣讲团进驻社区开展大宣讲服务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11月17日,浙江省“六讲六做”大宣讲发出集结号令,浙江工商大学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联合成立了浙江工商大学“六讲六做”博士生宣讲团。11月25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进入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大宣讲的第一课。

为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社区党员们喜闻乐见形式讲深讲透,浙江工商大学“六讲六做”博士生宣讲团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成就,精心选择了党的领导、法治中国、科技创新三大主题,邀请三位博士生准备了主题党课。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博士生彭密香以《史上最牛“创业”》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她以党的组织力为切入点,从史实和原因两个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群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并带领全国人民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迈进。

来自法学院刑法学专业的博士生李想以《法治中国 平安中国》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治中国 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性,她从驳斥“党大还是法大”这一伪命题出发,解析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在中国是高度统一的”这一事实,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权大还是法大”的真命题,深入阐释了党的领导是实现法治中国的根本保证,建设法治政府是实现法治中国的关键所在。

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崔益玮以《温党史以立志 兴科创以强国》为题,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并提出要学习科学家勇攀科技高峰的智慧和力量,禀承科技创新态度来充实自我、科研报国。

博士生宣讲员们发挥出了学科优势,通过多样阐释,把准基层需求,运用了浙江改革实践的生动事例,从不同的角度将“十个坚持”与现实任务相结合,让在场的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

“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金名片,也是浙江工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新载体。为进一步将大宣讲活动做实做深做透,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还结合社区百姓所需、党员所能,上台揭榜了“知行合一解难题 共同富裕我助力”为民服务项目领办书,将在平安家园、和谐家园建设中继续注入党建力量,把支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