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入职培训暨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来源:法学院  字体:

青年教师新入职时处在职业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为帮助青年教师扣好入职后的“第一粒扣子”,10月13日下午,法学院院举行青年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党委书记苏新建、党委副书记牛翔、院长助理董文辉、办公室主任王伟波、研办主任李蕾、教学办主任吴洁、学办主任顾赵丽参加活动,新入职专任教师、辅导员十余人参加培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牛翔主持。

培训开始前,苏新建带领全体新入职党员教师在法学院“院名石”旁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教师们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不断强化教师们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提醒教师们不忘党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志为党的法学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苏新建指出,青年教师的培养关系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大计。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学院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关系到学院的前途未来。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身份转换、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更宽、更高的发展平台。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使命担当;二是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三是持续做好科研工作,勇攀法学学术高峰;四是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助推单位个人共同进步;五是把心留下,踏实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

培训会上,全体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短片。董文辉在领学中表示,青年教师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爱国家、爱教育、爱科研,用心学习黄大年、努力成为黄大年。

新入职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入职后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学院有关工作的建议,并分享了此次培训心得体会。相关业务主管依次介绍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经费使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