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追忆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大赛
读党史忆峥嵘岁月讲党课展党员风采

来源:法学院  字体:

4月6日,法学院为了将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更紧密结合起来,模拟法庭举办了“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大赛。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为基点,以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展望,以党在革命建设过程中传承的伟大革命精神为主线。比赛现场,16位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担使命”、“百年青春”等主题,结合身边的故事和自身经历,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斗、抒家国情怀。有选手围绕红船精神对各个时代青年的影响,激励学生担红船使命,做新时代红船护旗手;有学生以“百年青春”为主题,以诗歌《青春》为线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堕落、走向觉醒的百年;有以“以史为鉴,‘赶考’新时代”为主题,回顾党的历史,展望国家和个人的未来,充满了高昂的爱国热情与坚定的理想信念。整场比赛既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又让人为之动容、与之共鸣,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活动,参赛人员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感悟,把握历史进程,讲好奋斗故事。让百年党史在微党课讲授中生动起来,让马列主义在党课讲授中鲜活起来,充分展现出党课教育的鲜活生命,彰显了灼热的爱国主义精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