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主编程永新加盟!浙商大将建写作中心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月31日,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商大欢迎您”仪式,当代著名编辑家、作家、《收获》文学杂志主编程永新全职加盟浙江工商大学,将主持正在筹备的学校写作中心。入职仪式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看望了程永新教授。

1.jpg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表示,学校去年启动了“数字+”学科建设计划,将学科与数字技术结合,现在适时启动“人文+”建设计划,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文学艺术素养,以满足当代乃至未来大学的需求。他强调,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文学艺术不是奢侈品,而是生活的非常必需品,提升文学艺术素养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至关重要,不仅能补齐高等教育人文领域的短板,还能繁荣校园文化、厚植人文底蕴,快速推进“新文科”改革,助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群高质量发展,强化中文创意写作、编辑出版等学科、专业建设迫在眉睫。

2.jpg

写作,承载着思绪和情感。创意,激发着灵感和想象力。当两者碰撞,将会创造出怎样的文学奇迹?程永新建议通过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构建写作教学体系,建设全校写作通识课,全面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水平。他同时倡议开办“创意写作实验班”,推出优秀作品,加强文学氛围营造,推广文学教育,培养具有文学素养的学生,浙江工商大学将很快会成为一个文学地标性的大学。

3.jpg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计划成立“浙江工商大学写作中心”,推进创意写作教学改革。该中心为校级教学与研究机构,由学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管理,并依托相关学科和专业力量进行建设。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