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宣传部 工会  字体: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全国委员会下发《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通知》,选树98个工作室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浙江工商大学“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榜。

1.png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卓越的劳模领跑能力在服务产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他们成功地解决了低价值鱼类的高值化精深加工难题,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价值的最大化。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多项技术项目,如贻贝保鲜、大黄鱼保鲜加工、金枪鱼保鲜及精深加工以及海洋脂质精深加工等,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并推动了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些成果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

2.png

戴志远是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中的一位杰出代表。他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包括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等,并被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在过去的40多年里,他一直从事水产品精深加工的科研工作,并领导团队取得了许多重大创新成果。他们共获得了8项省部级奖项,在发明专利方面授权了51项,创造了4项创新成果,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生产。戴志远及其团队所获得的这些荣誉和奖项不仅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认可。这些成就不仅为他们带来了声誉,还为企业带来了超过2亿元的累计收入。

3.png

4.png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工会以劳模工作室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激励教职工创新创造,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2022年,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第十二批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称号。另外,在20235月,“顾青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个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青教授带领的工作室致力于培养食品微生物技术创新人才,并成为食品创新智慧的“孵化器”。通过这些举措,浙江工商大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劳模工匠精神,并凝聚了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为国家和整个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教育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0年,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依托浙江工商大学海洋食品研究院,致力于水产品加工与贮藏、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以及水产品营养和功能食品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室积极承担了多个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十三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自成立以来,戴志远劳模创新工作室一直采用高效的管理模式,并强调团队合作,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他们开发了多项技术,例如磷脂型EPA/DHA和角鲨烯制备技术、海产品保鲜与冷链物流储运技术、鱼糜加工及贮藏稳定技术等,并与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实际生产中。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