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钱塘区共建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

来源:宣传部 校友办  字体:

3月13日,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主办,杭州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承办,各高校共同参与,旨在发挥校友力量,做大做强校友经济,促进钱塘高校与钱塘新区共同发展。

1.jpg

2.jpg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杭州市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重晖,杭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顾建强,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办负责人,各高校深圳校友会会长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钱塘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大家共聚一堂,共商区校发展大计,吹响长三角、珠三角有效联动,多边共同发展的集结号、冲锋号、战斗号。

3.jpg

王永贵校长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向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并表示,此次作为执行秘书长单位,学校与钱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旨在把各个高校在深圳的校友们凝聚起来,为校友创造财富,为学校创造价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机遇,实现校友、高校、城市三方共赢。他深切希望深圳分会能够充分发挥高校校友会的联结作用,广泛宣传钱塘政策,积极组织校友活动,引荐校友到钱塘创新创业和支持母校发展,为钱塘新区和母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力争开创校友会组织助力母校和地方发展的新范式。

4.jpg

阮重晖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世界级先进制造集群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载地,为钱塘在产业建设、产城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提供了标杆范例。钱塘首个联合校友会落地深圳,将进一步支持在深校友发扬所学本领,在生物健康、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投资管理、文化创意等各领域展现作为,彰显钱塘学子的风貌风采。此次成立外地联合校友会,将有力凝聚区校优质资源,促进校友跨校际、跨地域、跨领域交流,联合全球校友力量助力钱塘与高校发展,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5.jpg

我校会计专业931班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校友会会长刘宜云发表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在校园中度过的青春年华,并表示一定会履行好会长的职责,把深圳分会建立成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共享资源的平台,持续助力钱塘新区充分挖掘区校资源,为钱塘新区的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同时做好深圳校友的联络与服务工作,共同编织校友经济的“亲密”网络,共同谱写校友经济发展新篇章,让“校友经济”的火花在深圳和钱塘大地持续迸发。

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授牌仪式上,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为我校授牌。钱塘全球引才合伙人授牌仪式上,钱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景为刘宜云授牌。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授牌仪式上,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为我校授牌。钱塘全球引才合伙人授牌仪式上,钱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景为刘宜云授牌。

6.jpg

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为我校授牌

7.jpg

钱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景为刘宜云授牌

活动发布了钱塘区高校联合校友会建设方案。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与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签订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合作共建协议。一批钱塘在深重点合作项目落地签约。

8.jpg

9.jpg

各高校校友办负责人共同为钱塘高校联合校友会-深圳分会的启动仪式揭牌。

10.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