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来源:组织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于2月12日至3月3日在下沙校区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校党委书记郁建兴作轮训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作轮训动员。学校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轮训。

微信图片_20230306161226.jpg

郁建兴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常学常新、常做常新。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郁建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在深处着力,学出精神新境界。把握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二要坚持活学活用,更加主动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清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真正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把高教强省战略作为引领前进的目标,把内涵式发展作为统筹工作的原则,加快推进卓越大学建设。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卓越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层领导人员要做善谋的高手,善于站在时代高度谋大势,自觉把工作放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中去思考;要做精业的专家,精于本行、精于本业、精于本职;要做成事的强将,能征善战、善打硬仗、能打胜仗,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能够干出精彩、干出业绩。

微信图片_20230306161242.jpg

本次集中轮训根据省委组织部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采取专家辅导、分组研讨、集中自学、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同志应邀为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在轮训总结会上,4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

微信图片_20230306161236.jpg

通过轮训,全体中层领导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加速推进卓越大学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新动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