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会见郁建兴书记一行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省部部共建工作,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商务战略的能力,2月8日,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带队前往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会见了郁建兴一行。

微信图片_20230209150019.jpg

郁建兴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对商务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与商务部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近三年,学校在咨政研究、人才培养和人员交流等方面服务国家商务战略的共建合作情况。郁建兴表示,学校主动对接商务部,服务国家商务事业的意愿十分强烈。即使过去三年疫情期间,学校与商务部仍然保持了十分密切的联系,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数字贸易(DEPA)、全球发展倡议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当前,疫情雾散云开,学校特别期望在消费促进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库交流等方面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商务事业。

微信图片_20230209150026.jpg

盛秋平副部长对近年来省部部共建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大力支持商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悠久,与商务部渊源很深。浙江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具有重要地位,浙江工商大学作为商务部共建的两所高校之一,立足浙江、放眼全国,长期围绕“商”字开展教学、培训、研究,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盛秋平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把消费促进领域的全面合作摆在优先位置。学校要发挥好电子商务等学科专业优势,在培养高层次商务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盛秋平强调,要进一步推动部校共建实现“3个共同”:政策、趋势共同研究,高层次商务人才共同培养,论坛活动共同举办,将浙江工商大学在内贸领域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他要求商务部相关司局、单位,要高度重视与浙江工商大学的合作,按照部校合作协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健全机制,开展年度研讨、季度会商,重点工作专班化运行。

商务部政研室、市场建设司、流通发展司、消费促进司、电子商务司、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等7个司局负责人陪同会见。我校北京研究院、社会科学部、教务处、现代商贸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