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浙江工商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浙江工商大学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学是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交汇点,在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浙江工商大学致力于成为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跨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能力的优秀人才,将知识教育全面转型为创新教育,特别在数字时代,积极应对数字革命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不断强化学生的数字素养,以“数字+”全面提升专业、学科竞争力。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何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基层干部,我要立足本职主动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维护核心;要融入新时代新理念,提升工作水平;要严格自律言行,常怀敬畏之心。接下来,我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目标,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新业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会科学部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高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就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以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顾青: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激动,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食品学科,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对标对表国际科技先进水平,加快现代食品制造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助力国家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食品质量与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苏新建: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确分析把握了时代特征,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与革故并举。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学院的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大意义,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增砖添瓦,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汪锦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强调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而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更加全面而明确的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须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不断完善分配制度,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稳步迈向共同富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震撼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使命,肩负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发挥区域性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奋斗,以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

校团委书记、美育工作部部长郑晓春:

从嘉兴南湖的一叶微微红船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取得诸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绩。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新的奋斗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五年的工作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与全校团员青年一起在浙江“两个先行”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属于商大青年的绚丽篇章。

金融学院副院长方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以此为方向和目标。首先,加强党对基层教学组织的绝对领导,全面推动党建和教学业务深度融合。其次,要加强和深化思政在专业课程中的建设,切实做好、做透、做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新时代教育课题。第三,要以创新思维驱动教学改革,推动科研智库服务,努力把打造金融理论创新的“学术高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智库高地”和集聚金融智力资源的“人才高地”的支部建设目标务实地、逐步地落实到位。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金根: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会时刻谨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卓越大学建设工作中,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令人振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一是坚守初心,以积极向上的姿态立足三尺讲台,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发扬科研精神,充分展开调研,为文化繁荣发展献计献策,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具有前瞻意识,建设“数字中国”理念融入到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展开探索和实践。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2021级本科生吴合:

作为省委宣传部“00后talker”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心潮澎湃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我们如何破解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现在我们已经给出了铿锵有力的答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浙江的青年学生宣讲员,我要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宣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青年的故事、浙江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和新时代的故事。

会计学院会计专硕专业2022年级研究生邓婕:

奋进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产生了深深的震撼与强烈的国家荣誉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坚持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时代青年。我要积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