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举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美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来源:团委  字体:

6月25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美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柳裕,党委副书记钱天国,首批受聘兼职研究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陈书记讲话.jpeg

陈柳裕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将致力于整合全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浙江“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建设,推动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多重功能,助推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为浙江乃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商大案例、商大样本。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jpeg

美育研究中心揭牌.jpeg

1_副本.jpg

成立仪式上,陈柳裕、钱天国共同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美育研究中心揭牌。钱天国为贺武华、申作青、陈为人、蔡罕、邹丽霞、沈骁婧颁发研究中心首批兼职研究员聘书。

仪式结束后,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校思政工作新课题:激活大学生“学”的心脏地带》《双四融合,立体美育:构建新时代高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新模式》的主题报告。

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日前,学校发文成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研究院下设8个研究中心。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入选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被列为“十大育人”体系牵头高校之一。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