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梅迎 李豪 摄影:周霖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137.jpg

3月2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9所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会议正式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柳裕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领导及各兄弟院校团委领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学校中心工作和共青团改革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陈柳裕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做到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治理,不断提升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贡献度;更要直面新挑战,勇担新使命,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创新精神。

周苏红在大会上讲话。她对我校六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学校党委、行政及各职能部门给予团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周苏红向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有力有效抓好思想引领;二是要发挥育人功能,求真求实,服务青年发展,竭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团的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会上,团委书记郑晓春致开幕词,工会主席、妇联主席袁伟菊代表校群团组织致贺词,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艳作为兄弟高校团委代表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金兵以《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为我校共青团做了党史教育第一讲。

大会审议通过了由郑晓春同志代表学校共青团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勇担当 实干争先立潮头 为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对过去六年共青团的工作,从时代发展的新突破、学校建设的新征程、学生思想的新变化入手认真分析了当前青年工作的挑战,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的历史使命,提出了要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共青团、共建共享的为民共青团、高效协同的数智共青团、创新创优的品牌共青团的新格局,进一步明确落实新时代从严治团的总要求。

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指导下,大会选举产生了29名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了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205.jpg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212.jpg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2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30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1172238.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