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年度总结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1月12日,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年度总结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郁建兴、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项目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苏为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3140837_副本.jpg

郁建兴指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和国家项目立项数保持良好态势,科研支撑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学校文理融合、协同科研能力不断加强,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郁建兴强调,新文科以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人文社科学者不仅要丰富学科内涵,更要致力于推动参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下一阶段,我校要围绕“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做好高质量研究。他提出,一是有“高度”,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高站位、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发展;二是有“硬度”,把现代科学和信息技术最新成果应用于新文科,为文科提供新范式、新技术、新工具,将软科学做硬;三是有“温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让学生拥有更多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促进学生思想观念现代化;四是有“黏度”,坚持问题导向,与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链接、嵌入、融合;五是有“气度”,为增进世界人民共同利益、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供精神保障;六是有“广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评价等多方面精准施策。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对学校2020年的人文社科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我校统计学院程开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王节祥副教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及学术研究的相关经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