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程开明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项目“中国城镇化阶段性特征统计测度及驱动效应评估研究”和工商管理学院俞荣建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项目“中国深度参与全球创新链治理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获准立项。

程开明教授主持的“中国城镇化阶段性特征统计测度及驱动效应评估研究”以中国城镇化的阶段性特征及驱动效应为研究对象。在明确城镇化驱动高质量发展理论机制的基础上,构建科学的评估模型进行驱动效应的实际评估,进而开展高质量发展导向的城镇化政策体系设计,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俞荣建教授主持的“中国深度参与全球创新链治理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认为积极融入全球创新链、深度参与全球创新链治理,构建共创共享型全球创新链、同时实现中国企业全球创新位势攀升,是中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之举。政府和企业作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创新链治理的两大类主体,需要在战略目标、参与路径、参与机制以及政策重构等多个维度紧密协同,整合两类主体力量、整体设计深度参与的体制机制,强化中国深度参与全球创新链治理的制度优势。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基金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也是体现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我校共承担了九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