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办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来源:人文社科处  字体:

11月19日下午,由我校举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讨会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综合处处长方晓,我校校长郁建兴、副校长金杨华,以及我校双循环研究小组的部分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金杨华副校长主持。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浙江日报》等媒体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N19_3134.JPG

盛秋平厅长高度肯定了我校成立双循环研究小组的做法,把“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峰”的做法引入研究领域。盛厅长对比了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类似发展阶段的宏观政策,围绕我省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的发展目标,就新发展格局中的主要任务、发力方向和重点领域,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N19_3068.JPG

郁建兴校长向参会者介绍了我校双循环研究小组成立的背景、使命和研究进展。今年9月,郁建兴校长拜会了商务部主要领导,根据部领导指示精神,随后成立了双循环研究小组。郁建兴指出,我校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与教育部共建高校,要把服务国家地方发展,尤其是服务商务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成立研究小组的目的是要围绕新发展格局,提出具有原创性、解释力强的理论分析框架与政策体系框架。我校将与商务部、浙江省商务厅等单位合作,联合国内学界研究力量,对双循环问题开展深入、持续的有组织研究,下一步将推出咨政报告、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媒体文章等系列产品。

N19_3070.JPG

研讨会上,我校双循环研究小组的代表,分别以《深刻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浙江自贸区的担当》《RCEP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行稳致远》《开放环境下的自主发展问题探讨》和《夯实金融基础设施,疏通内外循环堵点》为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观点。

郁建兴校长做总结讲话,并对双循环研究小组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做出要求。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