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发改委与学校共建“杭州之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智库)”

来源:统计学院  字体:

9月25日,“杭州之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智库)”共建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校长郁建兴,副校长苏为华,杭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孔春浩,副主任孙刚锋、二级巡视员姚伟明出席会议,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S25_1412_副本.jpg

郁建兴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学科特色优势。他高度评价杭州市发改委和我校统计、经济、管理等学院、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长期保持的紧密合作关系以及在联合开展的统计监测、价格监测、指数开发、社会经济发展评价等方面研究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杭州之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智库)”,推动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助推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为将杭州打造成“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提供重要载体。

S25_1378_副本.jpg

孔春浩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之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智库)的成立是市发改委与浙商大校地合作、政研协同的重要成果。他要求实验室要立足杭州、整合力量、做强平台,争取早出成果,发挥其在形势分析研判、经济监测预测、数字经济、区域政策、产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

S25_1353_副本.jpg

仪式上,郁建兴和孔春浩为实验室(智库)揭牌。苏为华和孙刚锋分别代表学校和杭州市发改委签订实验室(智库)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之江经济大数据实验室(智库)”第一次联席会议,协商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名名单,讨论了2021年度实验室重点工作计划,并就实验室运行模式、工作对接、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和卓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