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8月22日至24日,为期3天的“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浙江省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28528项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率达到18.85%,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

DSC02937_副本.jpg

8月24日下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副校长赵英军,共青团浙江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劳新江,大赛监督与仲裁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子航,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出席典礼。省内各高校负责人以及大赛协办单位,各参赛高校师生、媒体代表参加典礼。

DSC02993_副本.jpg

丁天乐表示,国家的未来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是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在全省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实现更全面、更教育、更国际、更创新、更浙江“五个更”的基础上,办成了一届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大赛。他希望全省高校牢牢把握战略窗口期、历史交汇期和攻坚关键期,百舸争流,乘风破浪,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省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波助澜。

DSC02961_副本.jpg

郁建兴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精神一直流淌在浙江工商大学的血脉里,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校的使命担当。学校以承办本届大赛为契机,打造“双创”升级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构建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他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党和国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青年学子能以大赛为起点,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敢闯会创,放飞创新创业的梦想,在“互联网+”时代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新天地。

DSC03065_副本.jpg

本届大赛共有428个项目进入此次省决赛,共颁发148项金奖。同时,还设立“高校先进集体”15个、“优秀组织奖”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 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5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最后,本届大赛向现场决出的冠、亚、季军共6支队伍颁发奖杯。其中浙江工业大学全球脑神经外科手术团队获得冠军,浙江工业大学生命方舟团队获得亚军,浙江大学智慧实验室团队、浙江工商大学裕腾百诺团队、浙江师范大学点“石”成金团队、浙江工业大学知未科技团队分获季军。此外,大赛向宁波大学芯宠智联团队、华涂科技团队、温州大学溯链科技团队、浙江工商大学欧飞团队、浙江工商大学树益生科团队等5支优秀团队颁发由大创小镇、杭州市钱塘新区提供的5把金钥匙,团队将享受办公租金减免、各种货币补贴、创投基金支持等政策礼包。

DSC03349_副本.jpg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省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浙江省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优势,协同阿里巴巴等数字化社会力量,为云路演的全过程提供数字化在线平台支撑,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充分融合协同云路演与赛事系统,结合互联网+大赛比赛场景,布置从选手转场等待开始到身份验证,再到路演、答辩、专家评审、评分公式的云赛场,让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

其中,主评审端设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及普通赛分别设在浙江师范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设在各参赛项目所在高校,参赛团队通过智慧双创一体机等设备,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DSC03416_副本.jpg

DSC03407_副本.jpg

本届竞赛专门设立了国际赛道,其中国际赛道普通赛共收到22所高校的274个项目,参赛外国留学生来自67个国家,共计568人次。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共收到来自15个高校(其中浙江省12个,国外非洲高校3个)的195个项目(其中国外非洲高校共3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61个(不包括中国)国家和地区的444名学生参加,其中非洲国家共43个(非洲国家共54个),覆盖率达到79.63%。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