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斌书记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深切寄语毕业生

字体: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书记有约 · 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毕业祝福。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L16_3140_副本.jpg

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在参加座谈的优秀典范中,有获奖无数的学习达人,有德艺双馨而又学习刻苦的艺术娇子,有校园创客……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精彩与绚烂,而此时,他们共同围坐在桌边,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畅谈自己在商大的成长经历并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金一斌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做了细致的回答,交流会现场轻松而热烈。

作为唯一一位高考免试进入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徐珏在2018年再次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保研。在校六年间她刻苦训练,斩获了国家与世界级多项游泳比赛的奖项。“人生是在进行着无数次入围与淘汰的比赛,无论入围还是淘汰,都应该有一份超越自我心,挑战自我之心,战胜自我之心。感谢学校的信任和培养,让我实现了游泳事业和文化学习的双发展。”

心怀感恩不断成长的新疆籍学生阿力木江·亚松,始终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在校期间克服语言障碍认真学习,数年来利用寒暑假到家乡进行义务支教,宣讲党史理论。他感谢与浙商大相遇的缘分,表示今后定会继续怀揣感恩的心,坚决捍卫民族团结,并投身于中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艾琳用中文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毕业生的祝福,她说:“我非常高兴选择这座美丽的城市留学,我已经习惯了杭州的生活条件和文化。5年对我来说过得太快了,这是我最开心和最值得回忆的岁月。毕业后有好多机会等着我们,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一定会成功的。”

座谈会上,叶露、徐晟盈、王超特、杨思洁、池如镜、倪佳琳、方雨瑶、陈娇娇、章秀珍、梅子静、王柯心、张向堃、麻振斌、葛佳楠、林诗雨等同学也先后发言,回顾在商大的辛勤耕耘和丰收,感谢母校的栽培和养育,表达对于离开母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展望,对母校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金一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各位毕业生代表分享的精彩奋斗故事中,充分体现出了浙商大学子目标明确、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他对毕业生们勤思苦学、学有所成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学子们即将展开的人生新征程予以殷切期盼和诚挚祝福。

金一斌说,无论以后是继续深造还是进入工作岗位,希望大家一要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二要善于创新、敢于担当,青年要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承担起个人和社会责任。三要牢记 “诚毅勤朴”的校训,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格局,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最后,他希望大家乘风破浪,为校争光。

L16_3246_副本.jpg

金一斌、任志国分别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专属毕业照和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地图水晶拼图相框一份,为浙小商们系上与母校之间青春回忆的纽带。

座谈会后,金一斌、任志国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L16_3261_副本.jpg

L16_3253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