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祎翀  字体:

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结果于近日揭晓,大赛从各高校推荐的284篇案例中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44篇。我校推报的财会学院刘望秀老师撰写的《栖居于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一个动漫沉迷案例引发的思考》喜获一等奖,金融学院陈祎翀老师撰写的《我要我觉得:从一位优秀学生的选择焦虑说起》和财会学院朱嘉琳老师撰写的《“快、准、稳”化解突发危机事件于萌芽状态——一起学生网恋事件的处置》获二等奖,法学院牛翔老师撰写的《化解危机时刻,守护少年的你——记一例校园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理》获三等奖。

本次案例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为目标,要求各高校辅导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工作案例。

近年来,学校贯彻TREES学工文化理念,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辅导员“2+7”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辅导员沙龙、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为打造一支具有商大特色的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高素质辅导员团队不懈努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