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11月23日,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任志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入围高校分管领导及入围决赛高校的师生参加活动。

本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承办决赛的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竞赛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决赛现场,各高校选手经个人必答、时政评论、小组抢答、小组风险题四个环节角逐胜负。经过激烈角逐,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中国计量大学荣获一等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温州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二等奖,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荣获三等奖,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学院等6所高校荣获组织奖。

据统计,全省共有73所高校9.4万名大学生参与了赛前练习,有21.6万名大学生参加了初赛,参与率超过77%。各高校还通过组织校级比赛等方式,广泛组织学生参与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极大激发了大学生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校园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潮,在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和创新教学,不断提高大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做到启示思想观念、提高思辨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