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来源:团委 财会学院 信电学院 公管学院  字体:

近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赴全省各地看望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7月9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一行在丽水团市委书记张妍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农民工子弟学校—丽水市莲都区三胞树人小学,实地慰问财会学院 “圆梦万里行”团队师生。金一斌一行走进教室,看望慰问暑期支教的大学生和小朋友,并召开现场座谈会与师生代表近距离交流。丽水团市委书记、学校2006届校友张妍参加了座谈会,并以自己在基层历练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财会学院自2008年以来的11年中,已先后组织360人来到三胞树人小学,服务留守儿童1200余人,捐助善款总计达24361元。

7月10日,金一斌一行来到余姚市梁弄镇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看望信电学院“心系候鸟,为爱筑巢”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在纪念碑下,金一斌和实践师生一同参加了革命烈士悼念仪式。本次实践与宁波市北仑区渡头董社区假日托管学校深入合作,为该社区9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提供托管服务,并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为“小候鸟”们开展以科技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支教服务。

金一斌充分肯定了两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在与师生交流中,他对参与暑期实践服务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通过实践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民情,深刻知晓社会的需求。二要增强情怀,增强情怀并非空洞的理论,而是从家国情怀中汲取精神力量。三要练就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志愿者服务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从实处发力。四要服务社会,志愿者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志愿服务就是传播爱心、传播文明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就应当在事业中挥洒汗水,绽放青春!

6月30日,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一行来到下沙早城社区,看望慰问环境学院“小水滴、大能量、蓝色WE来”小水滴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与实践师生一同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社区水质监测服务。

7月2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一行来到绍兴市,分别到越城区尚巷村、上虞区项家桥村分别看望慰问了公管学院“觅依山傍水巧处,承尚巷师爷之风”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和“乡风乡贤乡村梦,志心志情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师生。

2019年,学校响应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和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根据团省委具体安排,集中组织全校249支实践团队、3500余名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