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MBA学院  作者:何临砚  字体:

7月7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坤道威”杯华东二区晋级赛在我校创业园开赛,副校长苏为华出席比赛并讲话。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工商大学一队获冠军,并获晋级总决赛名额。

苏为华在讲话中指出,案例研究已成为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最为重要的研究方法之一,此次承办全国管理案例赛华东二区晋级赛,既是响应全国MBA教指委对于不断加强案例开发与研究的号召,也借此契机提升我校案例教育的质量与水平。

本届大赛的案例主题为从“海淘顾问”升级“国民种草机”:小红书商业模式演化之旅,比赛分为盲审环节和现场环节。7月6日晚,大赛评委完成对各院校提交材料的盲审打分,7月7日现场采取“大小PK”制,MBA学员需通过现场演示、对手提问、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对小红书面临的现实困境以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深入探讨,展示选手们对于战略、营销、财务等相关理论的掌握以及其分析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队员们在场上唇枪舌战,观众们在席间侧耳倾听。浙江工商大学一队的财务测算分析受到评委的一致赞赏,学员能做到学以致用是主办方举办案例赛的目的之一。中国科技大学两支队伍队气场雄厚、观点清晰、问题犀利,获得掌声一片。安徽财经大学活力四射的队服、合肥工业大学角色扮演的展现形式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而最后出场的江南大学用极富创造性的古诗词题目改编显示出队伍的深厚学养。最终,浙江工商大学一队斩获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队和二队位列亚军,浙江工业大学二队、浙江工商大学二队及三队、宁波大学二队、扬州大学一队获得季军。浙江工商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夺得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南大学等10所院校的21支代表队,189名MBA学员角逐总决赛名额。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2013年启动,参与规模逐年扩大,如今已发展到每年万余名学生参加。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和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存在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